十万伏特儿春梦

【魏菲】苦海慈航

  短打,剧版基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魏成醒来时是凌晨两点。电脑屏幕因为他的动作亮起,一面悠悠的蓝光。他把硌得鼻梁一侧生疼的鼻托挪了挪位置,然后,魏成感受到一种原始的灭顶的饥饿。

  他首先摸到几根泛起褐色斑点的香蕉,随后想起申玉菲。太晚了,宅子的一楼被埋藏在大地丛生的毛发里,窗外传来蛐蛐的鸣叫。具体是什么虫子,他分不清,魏成感觉睡梦中汗湿的T恤粘腻地贴在身上,楼上静悄悄的,一点动静没有。他不常做梦,也从来不记住梦中的内容,因此这种精疲力尽的感觉是不正常的。魏成在草纸间拨开一块空地,坐下来吞咽那只有着奇妙触感的表皮氧化的香蕉,楼上静悄悄的,但是通过窗外树木的漫射光,他推断申玉菲熄灭了台灯,月光于是独自照在他的地板上。

  他带着一种不自知的呆滞消化着这段头脑空白的时间,宁静在荒芜感中逐渐远去。时钟没有发出声音,魏成抬起头辨认秒针,而申玉菲给他准备的静音表只是匀速地转动着,安静而均质地。魏成想,这是另一种数学的语言。在这一闪而过的念头里,他已经吞掉了第一只香蕉。

  在摸到第二只的时候,他尝试重启脑子里方程的演化,但是罕见地失败了,这种感觉与生命前几十年中的荒谬有相似之处——他得提醒自己所做事情的由来和意义,好像膝跳反射的神经突然切断。魏成难得准确而直接地意识到,他可能需要先跳出他习惯的处理。

  他开始思考刚刚的梦境,很遗憾,已经被飞速地全部忘记,只有一些片段的画面,他和申玉菲各自沉默地待在这座房子里,她做她的事情,而他无休止地演算,直到日落。那是他不擅长处理的信息。很快,他开始回忆梦与记忆类型的关系,那也是他不擅长的,而且不感兴趣。他的头有点痛,这对于他习惯颠倒作息的身体并不常见,而且不应该影响计算的本能。魏成坐在那里,徒劳地感受着空白的头脑和隆隆的心跳。

  魏成觉得夜色把他笼罩,湿透的T恤开始夺走他的体温。他想起唯一一次牵申玉菲的手,他忘了那是在什么时候,寺庙或是民政局,她的手冰凉苍白,和她的人一样,魏成那时候觉得她不像他能认知到的人类,一同她的主或者佛祖,因此他还远不及顿悟。

  楼上静悄悄的,没有一点声音。魏成坐在月光堆满的草纸里,他的脑海中闪过梦中的画面,然后不敢再想。

  得罪,得罪。他喃喃地念道。

  随后,他找到睡着前最后一张演算纸,捡起笔,把它们抱在胸前,然后在月光下满意地闭上眼睛,三颗球体在他眼前转动起来。

  

  fin.

评论(2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十万伏特儿春梦

看见什么吃什么

© 十万伏特儿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